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洋留守娃”的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 【字体显示:




新墩侨乡第八届留守孩子夏令营开营仪式


7月15日上午,在涵江区江口镇新墩村,100多名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高兴地来到村里的夏令营基地,在志愿者老师的陪伴下,开心地活跃在各个兴趣小组,尽情享受着家门口别样的暑期“夏令营之旅”。




组织授旗仪式


这个夏令营是由新墩村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自发组织创办的,到今年已经连续开办8年了。据介绍,新墩村村民多数在国外打拼,村里有100多名留守孩子是由他们的爷爷奶奶隔代监护,被称为“洋留守娃”、“国际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自2012年开始,该村的热心人士李金灿就自发组织,免费为村里的“洋留守娃”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




向新墩侨乡留守孩子活动中心赠送锦旗


今年的暑期夏令营于7月12日开营,持续开办一个月半,和往年相比,今年参加夏令营的除了新墩本村的孩子,还有邻村的海星、李厝、五星、东楼、江口街等留守和流动儿童共126人。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今年该村还邀请泉州仰恩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高校传媒联盟暑期社会实践队共43名大学生分三批驻村指教。




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启“夏令营之旅”


夏令营开设画画、音乐、国学、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生理健康教育等兴趣小组,同时开展各种手工制作、文艺和文体活动,培养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洋留守娃”们在夏令营欢乐愉快度假,健康快乐成长。(朱秀花 林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