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各类公益组织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每年暑假,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记者昨调查发现,近年来,在涵江区相关部门的组织引导下,社会各类公益组织走近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儿,除了从物质上给予慰问帮扶,还从精神层面给予多渠道、多形式的关爱。今年暑期,不少留守儿童也享受到时下热门的夏令营体验。

 

多方关爱情系留守儿童

 

记者了解到,8月11日,民盟莆田市委会在九莲山庄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联合涵江区委统战部等部门以及社会公益组织,为留守儿童提供为期2天的成长体验,夏令营主题为“心系未来人 情系留守儿”。今年7月28日,民盟莆田市委会“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基地”在江口侨乡新墩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成立。为促进留守儿童暑期健康快乐成长,工作人员积极多方奔走,促成此次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营。

 

 

就在7月15日,仰恩大学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走进江口镇新墩侨乡留守儿童夏令营,开展“育苗之光,爱在路上”暑期支教活动,孩子们在实践队员的鼓励下纷纷展现朗诵、唱歌、跳舞等才艺。这是新墩村第七年开办暑期公益夏令营,也是与仰恩大学合作的第四年。

 

 

今年暑期,省曲艺家协会会员、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蒋翔宇一行,走进涵江区鲸山爱心小学开展“国学推广”夏令营,该夏令营由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涵江区团委共同主办。活动中,蒋翔宇等人介绍中国曲艺的历史沿革和其面临的传承问题,通过硬笔书法、国学经典篇目朗诵等课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做好教育精准扶贫。

 

公益夏令营丰富暑期生活

 

 

记者昨从涵江区助涵社工服务中心了解到,7月27日至29日,在福清龙翔国防基地,“守望成长 快乐一夏”2018年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顺利举办。为期3天的活动期间,孩子们参观了航天馆,参与趣味运动会、联欢晚会、户外拓展等益智活动,收获生命教育、军事训练、阅读训练等,在别样的学习中快乐成长。

 

 

据介绍,这是全省首例跨市开展主题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社会实践和校外体验的方式,使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更加多彩。本次活动由莆田市民政局、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母婴童健康与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对留守儿童来说,这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和延伸。”涵江区助涵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黄梅萍介绍,为进一步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涵江区目前共建立了2个留守儿童关爱基地、1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15个儿童之家等基础设施场所。

 

此外,涵江区积极推动关爱孤儿工作。记者昨获悉,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日前举行。此次大赛全省共收到141份申报,涵江区“爱共享”孤儿监护与关爱项目参与申报。通过评委组集中综合评审,共有30个项目入围,涵江区“爱共享”孤儿监护与关爱项目暨莆田市散养孤儿社会监护与关爱项目成功入围。(湄洲日报 许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