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华侨中学举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中考考前心理减压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5月23日下午,一场由涵江区民政局、莆田市慈康医院主办、涵江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主题为“轻装上阵,梦想起航”2019 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中考考前心理减压辅导活动在涵江华侨中学举行。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分为室内、室外两场。在团队活动室,邹锦山教授给九年级毕业班学生作主题为《放飞梦想,开心起航——如何应对考试焦虑》的中考考前心理减压辅导活动,通过案例分析告诉孩子们怎样应对压力,为参加中考的农家子女送来了一场心理减压大餐。

 

 

 

在室外,助涵社工和志愿者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心理健康拓展活动,通过“蒙眼运水球”“同心协力”“我们都一样”等游戏,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最后,主办方给参加活动的所有学生分发减压小礼物,并组织九年级学生学校的孔子石雕像前许愿,期待一个美好的未来。

 

5月份,该校还利用心理健康活动室对学生开展咨询、座谈、辅导和减压等活动,通过举行“和谐心灵,健康成长”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评比和心理健康手抄报评选等,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月氛围。(刘建阳 张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