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文化艺术下乡 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跆拳道表演


在六一节到来之际,5月25日上午,涵江区妇联联合团区委、区文联、江口镇政府在江口镇上后村儿童之家——后郑幸福棉花糖基地,开展涵江区“情暖侨乡大地,关爱留守儿童”文化艺术下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到了温暖。

 

 

志愿者向孩子赠送学习用品  


活动在留守儿童精彩的诵读经典《论语•泰伯第八》中拉开序幕,随后带来的古筝弹奏《虞美人》、跆拳道等表演节目,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出结束后,现场志愿者们还为该村的30多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一批学习用品和书籍,送上了浓浓的关爱和六一节日祝福。

 

古筝弹奏《虞美人》


“今天我们都很开心。我们还收到了这么漂亮的礼物,虽然爸爸妈妈不在家,还是感受到了温暖,谢谢这些叔叔阿姨!”该村留守儿童都非常感动。

随后,马来西亚华文作家朵拉为留守儿童讲授《学艺术的孩子才有未来》专题讲座,并与区文联书法家们现场跟留守儿童互动作画交流。他们挥毫泼墨,勾勒着色,创作出一幅幅饱蘸情感和技艺的书画佳作,让留守儿童敞开心怀,积极参与到各种活动中,感受多彩文化艺术的魅力。